Monday 8 June 2009

简谈命理-如何开始?

前几天,我太太问我,为何现在少去更新部落格了?其实,我是有原因的:
(一)工作,旅行,考试等,少有多余时间(而现在另外又成立了新部落格“Calvin Lai 精选影集”
(二)需要多时间学习,才会更新与分享。(哈哈,真的怕会误人误己)
(三)没有什么“灵感”

哈哈,其实我太太也希望我写些浅白易懂的网文。然后,我记得之前说过会介绍些算命网站。不过,说真的,我找了许久,还是没有找到准确度很高的自我分析算命网站。所以不敢公开哪些免费网站。呵呵,自从看了一位朋友在其部落格写着“注明: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,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,买卖自负。”后明白我是可以详细说明“资料分享,只供参考,责任自负”哦。

那好,以下介绍的网站,是我刚开始所接触的。大约在七年前吧,面对了一个不好的经历后,开始觉得负担加重了,很无助,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方向感,前路茫茫,不知如何继续走等。(其实我是个比较多愁伤感,外观开朗的人)然后,我觉得有可能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冥冥中有注定?如果可以了解,或许会有出路?

刚开始学习的我,也是去上网算命,查看自己的命运会如何等(哈哈,没有什么多余的钱去算命呀)。当我想要了解多一些时,很多网站都希望保守自己的”商业秘密“,提供了一些不完整的资料。这对许多初学者造成学习困难(也可能是我天资有问题吧?)。当时我身边没有朋友学习命理,所以只好从网上学习些免费资料。然后,当我遇到了一个以英文解释命理的网站后,就开始了学习命理之路。(自从有了学习兴趣后,也开始留意和买一些命理书籍了)

不好意思,写了那么多,还没真式介绍这个网站。这个网站是http://www.chinesefortunecalendar.com/



我忘了我是如何发现这个网站。应该是我去上网算命时遇见的吧?其实,这个网站对初学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。它拥有许多不同类别的命理资料(真的是包罗万有呀),我也是在那里认识了“五行”(Five Elements)“天干”和“地支”(Stem and Branch)。这个网站应该是为西方(或会英语)人仕而设的,所以至少要懂些简单的英文才能明白(几年前,那里才开始有些中文翻译资料,不过还是以英文资料最完整)。也希望这网站稍补我一些不懂中文朋友的遗憾吧!(Hope this fulfills the needs of those who have difficulty reading Chinese)

这个网站是有提供免费算命。基本上,它是结合天干地支中的五行,以本身公式演算出个人八字中缺哪种五行,就建议选取该类五行以进行后天补救。简单来说,它是以分析个人八字是身强或身弱为主。其实,它并不把大运流年合冲变化,外格和特殊格局的因素考虑在内,这已减低了其准确性。我不否认这方法是有准确的地方,不过这方法并不适合每个人

其实,我很感谢这网站提供了一些我想知道的命理基本资料。这是一个可以提供给初学者很好的命理学习网站

“资料分享,只供参考,责任自负”(All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“as is”, without any warranties of any kind and at your sole risk. Thanks)。

在此也感谢大家的到访。

最后更新:
二零零九年六月八日下午4:38(农历:五月十六,甲申(满)日申时)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