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June 2009

简谈命理-闰月

记得之前我太太带有“作弄(嘲笑)”的语气问我:是不是因为我写的部落格看似有道理但难以明白(咩话?=广东话),所以才会有机会入选2009新加坡十强What-The-Hell部落格?其实What-The-Hell是有多个意思(如:不可思议等),这也许是见仁见智吧。无论如何,我知道我写的题材不是很大众化。在这里,我还是要感谢评审们的青睐,还有已投我票的朋友们。谢谢你们的支持!

反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也总不能强迫别人接受自已的看法。唯有写一些大家可能知道,不过不是每人都会去了解的东西。

还记得早前我写过,为了顺应季节变化,与阳历保持一致,农历采用了19年中加入7个闰月的方法,以协调并保证准确的季节变化这个道理吗?正好现在是闰月(也许有人知道现在是农历闰五月),所以就想说说八字命理是怎么看闰月吧。

如果按照农历正月为寅月,农历二月为卯月。。。至农历十二月为丑月的话,那么现在农历五月(或闰五月)不就是午月咯?这当然“并不是正确”的看法。

那应该是怎么看?我已在农历 = 天干+地支?里提过地支(月份)是对应一年四季的节气时间。现在刚过了“夏至(Summer Solstice)”(就在阳历2009年6月21日时,北半球白天最长,黑夜最短),而“夏至”是“芒种”至“小暑”之间,所以现在是午月。这可以从万年历里查到,今年的午月是从阳历2009年6月5日至7月6日,或是在农历五月十三至闰五月十四之间哦。

以下是地支对应一年四季的节气时间表

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我所写的。以八字命理来说,不管是农历五月还是闰五月,都是属于不同的月份。所以,如果你是闰月出生的,奉劝找师傅算命时要清楚简明,要不然就会搞错您的生辰八字了。


p/s:想要投我票的朋友,可以按照在这部落格右边“广告”所写的步骤去投。谢谢。(Those who wish to vote my blog, you may vote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on the right banner. Thank you.)


最后更新:
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18:38(农历:闰五月初六,甲辰(开)日酉时)

0 comments: